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有货!!!火速来围观 2015年那些被我们发现的超级矿【6】

2015年12月07日08:28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陕西定边探明我国首个亿吨级致密油田

7月9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发布了我省地质找矿阶段性成果,近年来我省新增矿产资源潜在价值约2.48万亿元,渭南、商洛地区新探明钼金属量近一百万吨,可提前实现“再造一个金堆城”目标。

今年5月底,我省在榆林市定边县探明了我国第一个亿吨级大型致密油田。致密油是指夹在或紧邻优质生油层系的致密储层中,未经过大规模长距离运移而形成的石油聚集。据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王卫华介绍,优质矿产和急缺矿种勘察取得的重大发现,有力助推了我省产业结构调整。能源量产找矿成果中,新增石油资源12.93亿吨,天然气6986亿立方米,煤炭资源量163.32万吨,预测我省鄂尔多斯盆地岩气远景资源量潜力巨大。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