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发改委:石油天然气等重点行业改革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2015年12月11日15:38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杜燕飞) 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数据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施子海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承担的19项重点改革任取得了积极进展。目前已有13项基本完成;有2项马上就要提请党中央、国务院审议;还有4项已经上报国务院,其中包括石油天然气、盐业等重点行业改革方案。

施子海说,国务院确定的年度经济体制改革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48项改革任务,目前已经有近40项基本完成或者取得重要进展,其他任务正在抓紧推进。

施子海表示,11月份,相关改革任务也取得了积极进展。电力体制改革方面,出台了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建设等6个配套文件,电力交易机构组建、电力体制改革试点等各项工作加紧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面,新批复了7个省的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累计批复27个省区市的改革方案,已经上报的2个正在抓紧审核,还有3个正在抓紧制定方案。中央企事业单位车改方案也正在抓紧研究制定。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方面,确定并对外公布了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一批148家脱钩试点名单,即将启动试点。与此同时,石油天然气、盐业等重点行业改革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