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加强电费回收

2014年12月23日15:19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离年底还有二十天的时间,我们一定要上下齐心,团结一致,保证按时完成电费回收任务。”12月10日,国网白城客服镇赉分中心吹响电费回收“冲锋号”。

该中心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剖析当前电费回收面临的严峻形势,牢牢抓住抄、核、收三个关键环节,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多方开展宣传活动,普及国家电力政策法规知识,争取广大客户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形成电费回收的良好氛围。建立健全电费回收工作分组包保制度和奖惩措施,把电费回收作为刚性任务,层层分解落实,通过动态考核,激励营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电费回收方面创先争优。抄表员端正工作态度,保障抄表信息的准确度,杜绝估抄、漏抄、积攒电量现象发生,严格按照上级对抄表例日的要求,每天按时完成抄表任务并做好数据上传工作。做好电费催缴工作,加大催费力度,严格执行“三单一通”(通知单、催缴单、停电通知单、电话通知)方式催费,对难点客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建立电费回收重点客户、难点客户跟踪档案,对存在回收风险的企业逐个排查,主动上门调研走访,了解其生产经营状况和资金流向,坚决遏制新欠电费。充分发挥负控预购电作用,防范电费回收的潜在风险。(宋峰)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