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党员服务队福利院献爱心

2014年12月24日15:11        手机看新闻

12月22日,建德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和往年一样,提着零食、玩具、奶粉和尿不湿一早就来到了建德市福利院,看望那里的孩子们。

“叔叔,抱抱!”刚刚走进大门,一个娇小的身影就飞奔过来,扑到服务队员的怀里,她叫欣欣,是个乖巧伶俐的小女孩,因为被查出有染色体异常,被父母遗弃,辗转进入福利院。今年,已经是她在福利院的第三个年头了。

“我们一起搭积木好吗?”在服务队员的陪伴下,欣欣手里拿着棒棒糖,开心的玩起了搭积木,时不时传来她童稚的笑声。这是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连续第五年来福利院看望孩子了。每次公司党员服务队只要一想到孩子,都会组织人员来福利院,和这里的孩子们一起玩耍,一起游戏,陪陪他们,福利院的孩子都认识这些叔叔阿姨了,每次都舍不得让我们走。

目前,除了欣欣之外,福利院还收养了其他年龄不等的孩子共18人,其中有四个孩子是重度瘫痪儿(脑瘫患儿),每天只能躺在床上或者福利院自制的固定板凳里,欣欣是唯一一个能自由活动不需要专人照顾的孩子。“真的,心里有些酸楚,他们很可爱,他们更需要美好的童年,下次我还会再来陪她们做游戏的”,党员服务队队员一边帮脑瘫患儿强强穿上鞋子,一边深有感慨的说到。强强因为是重度脑瘫儿,双脚畸形,鞋子总是被他自己踢落,细心的冯佳明怕他着凉不厌其烦一遍遍的给他套上鞋子。

为了不影响孩子的作息,在哺育阿姨的建议下,我们结束了本次的看望活动。临走时,欣欣拉着我们的手和我们打勾勾,我们约定,不久之后的六一儿童节,我们再来,一定给她带喜爱的毛绒娃娃。

走进孩子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这次的经历让团员们终身难忘,倾听孩子的故事,给予他们和平常孩子一样的关爱,这次的感动也无法用语言表达,只要每个人心中多出一点爱,用我们的行动去证明心中的爱,为更对需要帮助的人点燃希望之光。(纪苏林)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