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北京明天大风最高温跌至冰点 有望刷新今冬新

赵颖彦

2014年01月07日16:11    来源:法制晚报    手机看新闻

冷空气造访京城 携带4级左右的偏北风 夜间最低温度-9℃ 有望刷新今冬新低

昨天,雪姑娘卖了个萌便扭头走了,豪迈的北风妹子却大踏步向京城赶来。

今天上午,市气象台预报,明天强冷空气主体将抵达本市,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受其影响,本市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将跌至-9℃,这一气温有望刷新今冬新低。

昨天,零星小雪和市民打了个照面便羞涩地躲了起来。据统计,昨天8时至14时,全市的降雪以东部为主,最大的出现在密云上甸子及平谷北寨,降雪量0.2毫米;而东北部降雪量仅0.1毫米,东南部0.0毫米,朝阳区只有微量。

由于降雪量不合格,因此并不能成为北京今冬的第一场雪。

零星小雪过后,今天天空仍有轻雾和霾盘踞。

今天早晨5点,最低温度出现在海淀区凤凰岭-4.7℃,相对最高温度出现在丰台区木樨园。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最高温度5℃,中午之后,泼辣的北风妹子将发威,逐渐增大到3级。由于扛不住北风劲吹,今天夜间最低气温将下降至-5℃。

明天是腊八节,京城也终于要有个冬天的样子了。大风吹响“集结号”,携着冷空气一起造访京城。

据市气象台预报,受东移南下的较强冷空气影响,明天北京将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

8日和9日两天的白天,本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降至冰点,预计最高气温将降至0℃左右,夜间平原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9℃左右,山区可能降至-15℃左右。

按预报情况来看,这次冷空气活动将是今年入冬以来降温最明显的一次,夜间最低气温将刷新入冬以来-8.8℃的纪录。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本次冷空气活动对夜间最低气温的影响并不太大。但是,风妹子的泼辣却把白天的最高气温一个劲地往下拉,直跌冰点。同时,风寒效应明显,湿度不大,明后两天将是干冷的天气。

挥师南下的冷空气虽然带来了大风降温,但也将带来晴朗的天空和清澈的空气。近日笼罩在北京上空的霾将被大风吹散,空气质量和大气透明度都有所提高。(记者 赵颖彦)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