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湖北一农民私拉电网捕猎引发山火赔钱获刑

2014年01月07日16:39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崇阳(湖北)1月6日电 见习记者刘志月 通讯员吕杰 农民杨某私拉电网捕猎,非但一无所获,还引发一场山林火灾。记者今日获悉,经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失火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两年。

  2013年11月,农民杨某在自家养殖场居住地安装一台捕兽器,用铁丝作为电线把捕兽器连接到电源上,另一头拉设至山顶。半月过去,一头野兽也没捕到。12月5日凌晨4时许,山风将茅草刮到了通电的铁丝上,电线产生火花引发山火,过火有林面积287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余万元。案发后,杨某赔偿梓木尖林场经济损失4.5万元。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