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图:车轮垫稻草脱困 奥迪“摩擦起火”烧成光架

2014年01月09日09: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手机看新闻


燃烧的奥迪车引燃民房。

奥迪车被烧毁。

  “我正准备调头,车后面就燃起来了。”昨日上午10点左右,在内江市东兴区白合镇,白色奥迪轿车的车主李勇拿着一个空水盆,眼睁睁地看着爱车被大火吞噬,火势眼看就要蔓延到一旁民房,他赶紧摸出手机报警求助。

  汽车燃烧引燃民房

  消防20分钟扑灭大火

  昨日上午10点,内江市消防支队东兴区中队消防队员赶到事发现场时,汽车正处于猛烈燃烧中,车轮被烧化只剩下黑色的轴承,车门也被烧毁。因为车辆距一旁民房不足两米,导致一间房间被引燃。

  根据现场情况,一组消防队员铺设双干线水带出两支水枪分别对轿车和着火民房灭火;另一组人员则利用手抬机动泵从公路边的池塘抽水为水枪供水。轿车和着火房屋明火很快被扑灭。由于着火房屋内堆积大量柴禾,消防官兵用火钩、锄头等工具对房屋着火部位进行清理,20分钟后,火势被完全扑灭。

  疑因摩擦起火

  消防提醒车内应备置灭火器

  李勇介绍,当时他的车后轮陷在了土里,他就近找来一些稻草垫在车轮下,准备借助稻草的摩擦力“脱坑”。没想到才重新发动汽车不久,车尾就    突然燃烧起来。由于车内没有灭火器,他赶紧找来盆子盛水扑救。可火势发展很快,一转眼,车就被包围在大火中。

  不到半小时,白色奥迪车被完全烧毁,紧邻的民房也受到牵连。“完全报废了。”望着被烧成“光架架”的汽车,李勇欲哭无泪。

  至于起火的原因,估计是因为冬季天气干燥,轮胎摩擦干稻草导致起火。

  消防部门提醒,车辆发生燃烧时,车内人员应及时下车。在火灾初期,可利用车内灭火器,就近取水进行扑救,并立即拨打火警电话报警。如车正行驶在道路上,应及时提醒、疏散其他车辆。车内应随时配备灭火器等设备,并定期检查。(文中人物系化名)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