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煤监局宋元明:今年起不再新建30万吨以下小型煤矿

2014年01月09日13:08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杜燕飞) 今日,国新办就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和2014年重点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宋元明在会上表示,从今年开始,30万吨以下的小型煤矿不再新建,对于灾害比较突出的矿井,比如煤瓦斯突出矿井,这是灾害最严重的矿井,90万吨以下的不再核准。

宋元明表示,去年10月2号国务院办公厅颁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这个《意见》是安监总局牵头,会同相关部委共同研究制定的。文件列举了七条治本攻坚的举措,除了第一条是继续关闭小煤矿以外,对严格准入、规范用工、全面普查、隐蔽致灾因素、提高监管水平和应急救援水平都作出了相关规定。刚才记者先生提到的鼓励专业化的管理团队进入小煤矿,以入股和托管的方式,就是一个提升煤矿安全技术水平的重要措施。

宋元明强调,现在煤矿特别是小煤矿的安全生产基础还比较薄弱,机械化水平目前只能达到13%,从业人员素质还比较低,由于基础薄弱,使小煤矿安全目前还没有把握。我们采取一条措施,鼓励有优势的企业、管理水平比较高的企业进入小煤矿去托管这些小煤矿,或者是入股,以提高小煤矿的技术水平、从业人员的素质水平和管理水平。另外,对小煤矿的准入也提出了严格要求,从今年开始,30万吨以下的小型煤矿不再新建,对于灾害比较突出的矿井,比如煤瓦斯突出矿井,这是灾害最严重的矿井,90万吨以下的不再核准。

(责编:杜燕飞、王静)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