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日本福岛沿岸发现鱼类超食品安全辐射标准124倍

2014年01月13日14:05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13日获悉,在距离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约40公里的福岛县沿岸,发现含有超出食品安全辐射标准(每公斤)124倍的黑鲷。该黑鲷含1.24万贝克勒尔的放射性物质铯。

  负责该调查的横滨市研究机构表示,这是因为受事故发生时,核电站附近高浓度的放射性污染水的影响。

  据横滨市一水产综合研究中心等表示,2013年10月和11月,在福岛县沿岸取样37条黑鲷,这其中有一条超出食品安全辐射标准124倍 ,含1.24万贝克勒尔的放射性物质铯。

  这条黑鲷取自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约40公里的沿岸,该研究中心表示,在核电站港口以外的福岛县沿岸,发现超出1万贝克勒尔的鱼类,除了事故发生不久时取样发现的玉筋鱼及2012年8月份取样发现的六线鱼之外,这是第3次。

  而本次调查取样的黑鲷中,最大的辐射含量也不过400贝克勒尔。水产综合研究中心中央水产研究所所长渡边朝生表示,只有一条鱼的辐射含量这么高,是非常罕见的。应该是受事故发生时,核电站附近高浓度的放射性污染水的影响。

  原标题:日本福岛沿岸发现鱼类超食品安全辐射标准124倍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