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我武生物:技术优势与先发优势并存

2014年01月13日16: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新年伊始,随着首批获得发行批文的IPO企业的进展明细,机构对于IPO企业的关注态度也逐渐明晰,

近日,安信证劵发布的研报将公众视线再次聚焦我武生物。根据研报内容显示,我武生物是唯一的本土变应原供应商,并且是唯一能够生产舌下口服脱敏制剂的企业,拥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和先发优势。粉尘螨滴剂2010-2012年收入增长持续超过40%,市场占有率2012年达到61.27%, 2011-2012年,公司的尘螨脱敏治疗药物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ALK 公司排名第二,A1lergopharma 公司排名第三,短期内看暂无其他企业可以撼动其龙头地位。

变应原市场快速增长,脱敏市场刚刚萌芽:过敏性疾病也被WHO列为二十一世纪重点防治的三大疾病之一,是当前世界性的重大卫生学问题。世界范围内有10%-30%的成人和40%的儿童受过敏性鼻炎的影响,全球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总数达到4亿人。而哮喘人数也达到3亿人之多,到2025年将达到4亿。每年约250,000人死于哮喘。2000~2010年,全球脱敏治疗药物市场规模年平均增长率为8%,其中舌下含服脱敏药物为其主要增长动力,年平均增长率为16%,市场占有率从25%增长到47%,皮下注射脱敏药物年平均增长率为4.5%。2012年,全球脱敏治疗药物市场销售规模为8.45亿欧元。

新区域、新产品是未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随着公司产品在各省级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中中标范围的扩大,国际市场的拓展,将是公司未来快速成长的动力源之一。公司研究开发新产品“黄花蒿粉滴剂”和“尘螨合剂”正处于临床试验阶段,同时老产品粉尘螨滴剂新增适应症也在临床试验中,这些项目的逐步完成将成为公司未来成长的新动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3-15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2.6%、29.1%与24.4%,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3.4%、25.1%与24.6%,2013/14年净利润0.71/0.89亿元,上市首日价格在24.06-28.87元,对应2014年27-32.4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产品比较单一;研发产品报批进度低于预期。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