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印尼禁止出口原矿或致全球镍业动荡

张旌

2014年01月14日08: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尼禁止出口原矿或致全球镍业动荡

  印度尼西亚宣布自12日起禁止出口一切原矿,把矿石精炼限制在国内,以提高矿产品出口附加值。由于该国是全球第一大镍出口国,禁止出口镍矿石可能引发全球镍产业超过5年来的最严重动荡。

  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11日晚签署禁令,禁止出口一切原矿。路透社说,这是苏西洛上任近10年来,提出的最重大经济政策之一。

  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耶罗·瓦芝与总统和内阁成员召开会议后告诉媒体:“自2014年1月12日凌晨起,原矿不得出口。”能源和矿产资源部官员苏克哈说:“必须经精炼再出口的矿产包括铝土矿、镍、锡、铬、金和银。因为它们没有中间产物。”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镍、精炼锡、电煤出口国,同时拥有世界第五大铜矿和优质金矿。根据世界银行数据,印尼2012年出口矿产总额达100.4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约5%。

  路透社说,禁止出口镍矿石可能引发全球镍产业超过5年来的最严重动荡,依赖进口镍生产不锈钢的国家将遭受严重打击。(张旌)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