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波音787“梦想”客机再抛锚 机场维护时电池冒烟

凌朔

2014年01月16日09: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波音787“梦想”客机再抛锚 机场维护时电池冒烟

波音787客机在去年事故中被烧焦的电池。(资料图)

  日本航空公司14日晚间宣布暂时停飞旗下一架波音787“梦想”客机。当天,这架飞机在东京成田机场做维护时电池冒烟,驾驶舱显示器显示主电池故障。

  这是近一年来“梦想”客机曝出的又一起故障。去年1月,这款波音新型客机曾因电池接连出现起火、冒烟等情况而在全球范围内停飞。

  新华社电 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维护人员14日下午4时15分在对停在成田机场一架波音787客机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机身底部冒出白烟。这架客机原定于6时零5分搭载158名乘客从成田机场飞往泰国首都曼谷。

  当时,舱内维护人员发现舱外有白烟,随后走出舱外检查,但白烟消失。维护人员随后进入驾驶舱,发现显示器亮起主电池故障的信号灯,同时显示充电系统有问题。

  维护人员后来发现,飞机8个锂离子电池中一个锂电池的液体有外泄留下的痕迹。

  日航最终确认一个锂电池通风管出现问题。通风管的作用是在电池过热时释放内部压力。

  按路透社说法,这套电池系统是在去年电池故障事件后波音公司更换的新配置。日本航空公司宣布暂时停飞这架故障飞机。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称,已经注意到这起事件,正在搜集更多信息。另外,这一委员会说,就去年日航波音787在波士顿起火的调查接近结束,定于今年3月公开调查结果。

  美国联邦航空局说,正与波音以及日本民航监管机构合作,调查电池故障。 (凌朔)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