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满载15吨燃油罐车高速上空翻 车轮掉了车窗飞了人没事

熊强

2014年01月17日09: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满载15吨燃油 罐车高速上空翻

  出事车辆,支离破碎。

  消防员在进行紧急处理。

  “车子就跟着了魔一样,你向左、它向右,一点都不听使唤,只能猛踩刹车。”昨日下午3时40分许,在内宜高速自贡出口处,李师傅开着一辆由内江隆昌县驶往云南彝良县、满载15吨燃油的油罐车,在左右摇摆几下之后,突然腾空翻起,在空中打滚一周后,横“躺”在了高速路上。

  事故发生后,李师傅和跟车人员踹开驾驶室的车门,从车内逃生,所幸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现场

  100米外闻到浓烈汽油味油罐车右侧车门被撞飞

  昨日下午4时10分,当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赶到现场时,事发路段已经被交警部门设置了警戒线,执勤交警正在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过。在距离现场大约100米远的地方,记者闻到一股很浓烈的汽油味道。

  出事的是一辆车牌为“川E”的蓝色油罐车,横着占住了高速公路的正常行驶车道和应急车道,车尾“坐”在了高速路边的波形防撞栏上,左侧的右后轮胎已经干瘪,左前轮胎也脱离了轮轴,依偎在车体上,车辆左右两侧的车窗玻璃、以及车辆的挡风玻璃,全部破碎。

  出事车辆的周围,到处是掉落的碎玻璃,驾驶室右侧的车门,因为撞击力过大,掉在了高速路面上,驾驶室内乱作一团。处置

  喷洒泡沫防止油体与空气接触现场临时交通管制

  现场救援的消防员正在朝出事的油罐车喷洒泡沫,“主要是起到一个隔离的作用,防止洒漏的油体与空气接触后,发生燃烧。”现场的指挥员告诉记者。

  在消防员喷洒泡沫的时候,一辆“川K”牌照的油罐车缓缓驶入现场,准备对出事车辆罐体内的燃油进行导灌,然后装车运走。

  沿着出事油罐车的行驶方向,路上轮胎与路面摩擦后,留下了两道黑色的印迹,弯弯曲曲近200米长,“可能是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轮胎爆裂后,轮毂与路面摩擦后留下的。”负责现场勘查和疏导交通的内宜高速交警一大队的警官告诉记者,所有过往、由内江至宜宾方向的车辆,都须经自贡收费站下道,然后再驶入高速,继续往宜宾方向行驶。

  驾驶员讲述

  车子摇摆被迫踩刹车 空中翻滚一周后才着地

  “当时,我们正在路上正常行驶,突然,车子开始左右晃动起来。”出事油罐车的驾驶员李师傅告诉记者,当车辆开始左右摇晃的时候,凭借多年的驾驶经验,他意识到车辆很可能出现了状况,于是向着车辆晃动的反方向、使劲搬动着方向盘,“当时(车子)就跟着了魔一样,你向左、它向右,一点都不听使唤,只能猛踩刹车。”

  李师傅介绍,当他最后一下猛踩刹车下去的时候,“车子一下就飞了起来,在空中翻滚一周后才着陆。”李师傅说,真是运气,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李师傅说,事发时,驾驶室内除了他,还有一个跟车的工作人员,待车子“躺”稳之后,他们踹开车门,从被撞得稀烂的驾驶内爬了出来,李师傅说,“除了受到惊吓,我基本上没有受伤,他(跟车人员)也只受了点轻伤。”最新情况

  现场已处置完毕 道路恢复通畅

  事故发生后,过往该路段(内江至宜宾方向)的车辆必须绕行,截止昨晚6时40分许,事故现场已基本处置完毕,道路恢复通畅。

  对于事故原因,高速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熊强 摄影报道)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