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电力大楼彻夜灯火通明 领导称“浪费也是一种宣传”

2014年01月20日15:27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浪费也是一种宣传”,这样的逻辑我们还真不敢恭维,如今全社会提倡节俭之风,陕西地方电力公司榆林分公司这样大手笔的用电,恐怕说不过去吧。

  最近,榆林的一些市民给我们反映说陕西地方电力榆林分公司20层的办公大楼,一到晚上就灯火通明,用电浪费十分严重,那么情况到底如何?我们的记者进行了调查。

  下午4:30分,记者来到位于榆林上郡路的榆林地方电力公司看到,办公大楼大厅里,照明灯全亮着。记者粗略数了数,大厅里的照明灯多达80多个,加上大厅里的灯柱,仅大厅里的照明灯至少不少于110个。

  记者:“这个用电是几瓦?”

  陕西地电榆林分公司物业工作人员:“9瓦。”

  记者:“9瓦一天的耗电量是多少?”

  陕西地电榆林分公司物业工作人员:“全是节能灯。”

  随后记者又来到大楼的其它楼层,看到各个楼层的楼道灯也全亮着。在记者暗访的当天,榆林的天气特别的好,楼外强烈的阳光和楼道里明亮的照明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晚上8点记者再次来到地电榆林分公司,远远就看到,地电大楼的景观灯和院子里的射灯全部点亮了,一楼大厅里灯火通明,各楼层楼道的照明灯也亮着。在保安室记者意外的发现,整个保安室没有暖气片,地上摆了两个电暖气来取暖。

  记者:“这个灯一夜亮着了?”

  榆林地电公司物业保安人员:“嗯,一夜亮着了,好单位,有钱。”

  记者:“从几点开始。”

  榆林地电公司物业保安人员:“从天一黑就开始,到第二天天亮。”

  记者:“我看楼道的灯也亮着了。”

  榆林地电公司物业保安人员:“嗯,亮着了。”

  记者:“我看你们取暖都是电暖气?”

  榆林地电公司物业保安人员:“嗯,24小时开着了,不开能呆的住了。”

  记者:“供电局不出电费。”

  榆林地电公司物业保安人员:“不出。”

  凌晨3点,记者再次来到地电榆林分公司,大楼里外依旧灯火通明。

  据了解,地电榆林分公司这栋楼是行政电力调度大楼,总高20层,隶属于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管理。那么负责榆林市12县区和三个工业园区供电任务的电力公司大楼一年365天,天天这样,浪费的电会有多少?电费到底由谁来出?

  记者:“咱们这个电费谁出呢?”

  榆林地电公司物业工作人员:“我们物业管着呢。”

  记者:“电费咱们物业还管了。”

  榆林地电公司物业工作人员:“管了么,但是我们这没有财务。”

  记者:“一年的电费多少?”

  榆林地电公司物业工作人员:“20万多。”

  榆林地电纪检负责人曹局长:“我们是窗口单位,黑咕隆咚的也不是个事情。”

  记者:“白天光照这么好,楼道的灯照样还是这样亮着。”

  榆林地电纪检负责人曹局长:“我们装的是节能灯,物业在这个上可能不太注意,你要说我们这里整夜亮,那个正常着了,我们大楼整夜有人值班着了,这个事情咋说了,浪费倒是一方面,在浪费的过程中也是一种宣传。”(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