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西村能源站项目方进小区座谈 居民反对意见依旧

李应华

2014年01月21日14:59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西村能源站重启环评”追踪

  新快报讯 记者李应华报道 新快报此前报道的位于增槎路西村能源站项目再次启动环评引起附近小区居民担忧一事(详见1月15日A15版)又有新进展。昨日上午,广州发电厂副总经理叶年恙带队,连同环保部华科所项目负责人来到富力半岛业主委员会,与松洲街居委会以及部分居民代表现场座谈。尽管如此,居民反对声音依然很大。

  在座谈会上,居民最关注的是能源站的安全问题。“任何程序中出现小小稍有麻痹大意,我们就是那万一的牺牲者了,为什么要用我们民众的生命财产给你企业埋单?” “是,居民的利益应该优先考虑。”电厂负责人随即回应。

  也有居民质疑环评的爆炸距离受伤范围。“你们的安全距离是怎么计算的?” 业主陈伯问道。“我还没有看过环评报告,但我可以解释这个距离……” 电厂一名技术专家说。“没看过环评报告也敢解释?”没等专家说完,就遭到多名业主反诘。负责环评的负责人解释,目前还是环评阶段,即使环评通过了,项目也不一定可以上马,上不上马还要有关部门决策才行。

  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此前也对西村能源站建设进行过关注。韩志鹏表示,解决问题还是要靠对话和沟通,“这个信息毕竟是不完全对称的,科普也不可能一下子科普到位。”他建议,项目方可以印发相关的小册子派发,也可以请一些第三方的专家给居民讲一下课。“他们说有多少员工住在旁边,但是居民不太相信,这个信息在保护个人隐私的前提下,是不是可以更加透明一些,面对面跟居民交个底?”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