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北京:仓库着火引燃地铁13号线声屏障 致地铁停运

聂辉黄海蕾

2014年07月07日07: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仓库着火引燃地铁13号线声屏障 致地铁停运

北京:仓库着火引燃地铁13号线声屏障 致地铁停运

  13号线声屏障起火瞬间。微博图片

北京:仓库着火引燃地铁13号线声屏障 致地铁停运

  消防员正在仓库内灭火。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聂辉黄海蕾)昨天晚上7点50分左右,海淀区交大东路20号院外,13号线地铁轨道高架桥下方仓库起火,引燃轨道两侧声屏障,致地铁13号线西直门站至知春路站停止营运。当晚8点20分左右,火被扑灭。北京消防官方微博称,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具体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目击者李先生介绍,13号线地铁轨道从交大东路20号院外经过,由于该段轨道属于高架轨道,轨道下方存在很大空间,有人在轨道下建起了仓库。昨天晚上,他正在家中就餐,突然发现窗外冒起滚滚浓烟。李先生向窗外观望时发现,小区旁边的13号线地铁轨道已经被浓烟包裹,火苗从轨道下方呼呼地往上蹿,轨道两侧的隔音板被引燃。李先生到楼下才发现,火苗正从地铁轨道下方的仓库内冒出。

  消防队员随后赶到现场,从小区凿穿仓库墙壁,进入仓库灭火。多位附近小区的居民称,地铁轨道下方是不该有仓库的。

  昨天晚上8点半,记者在现场发现,地铁高架桥下仓库火势已被扑灭,仓库内堆积着坍塌的货架,地面上堆放着桶装水和饮料,墙角散落着被烧毁的书籍和报刊。消防队员仍在清理现场,扑灭零星火苗。地铁轨道两侧的声屏障和顶层挡板已经被烧塌。

  截至记者10点发稿,消防员已将声屏障火点扑灭,地铁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设备设施,尽快恢复该区段运营。

  >>官方回应

  知春路站采取折返措施

  昨天,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表示,昨晚19时48分,地铁13号线西直门至大钟寺高架桥上一处声屏障因地铁运营正线下方一仓库着火被引燃冒烟,殃及地铁运营安全。地铁13号线在知春路站采取折返措施,维持知春路至东直门区段运营。

  无人伤亡损失正在调查

  昨天晚上,北京消防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地铁13号线西直门至大钟寺区间高架桥下的一个仓库发生火灾,引燃地铁线路外围隔挡。5个中队、19部消防车到场处置。无人员伤亡,过火面积30平米,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

  桥下仓库违反相关条例

  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着火的仓库位于地铁安全保护范围内。按照《轨道交通安全运营条例》,安全保护区内不得有类似建筑物。对于目前处于安全保护区内的私搭乱建房屋,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清理,拆除尚需一定过程。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