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华锐风电董事长王原又辞职了

2014年07月10日08: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锐风电董事长王原又辞职了

  昨天,*ST锐电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以“个人原因”申请辞职,这是自2013年年初以来华锐风电第三次换帅。业绩变脸、股价暴跌、财务丑闻、被监管立案……2011年曾以90元发行价刷新A股纪录、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华锐风电,如今披星戴帽,处境尴尬。高层巨震,让这家深陷业绩压力的企业更添变数。

  据*ST锐电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7月7日收到董事长王原的书面辞职书,王原因个人原因辞去除公司董事以外的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以及公司各子公司的其他职务。华锐风电表示,将按照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尽快召开董事会会议选举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从2013年初至今,*ST锐电历经多次人员更替。2013年3月,华锐风电创始人韩俊良辞去董事长职务,曾经的上交所创始人、中国股市风云人物尉文渊上任董事长。但仅仅两个月之后,尉文渊便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代理总裁等一切职务,王原2013年的5月14日被选为董事长,迄今执掌*ST锐电的时间仅为一年零两个月。

  *ST锐电频繁的人事变动只是其尴尬处境的一个侧影。2011年1月13日,华锐风电登陆A股之时,发行价格高至每股90元,发行市盈率48.83倍,募集资金合计94.59亿元。按照90元/股的价格计算,彼时华锐风电总市值高达905亿元。截至昨天收盘,其股价2.9元,总市值117亿元。短短三年多的时间,788亿元的市值灰飞烟灭。

  2013年5月,华锐风电披露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此前一个月,华锐风电发布《会计差错更正的专项说明》,决定对2011年度财务报表有关数据进行更正,此次被立案,市场普遍认为或与虚增业绩有关。今年1月12日,公司又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其他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被调查。2014年5月初,因为业绩连续两年亏损,华锐风电被上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变更为*ST锐电。在整个行业普遍弱势回暖的背景下,华锐风电的订单情况虽有所好转,但是其盈利情况仍不容乐观,截至2014年一季度,华锐风电营业利润仍亏损1.71亿元,扭亏任重道远。(记者 齐雁冰)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