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新能源车9月1日购置税免征 最高达8.5万

2014年07月11日08:58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能源车9月1日购置税免征 最高达8.5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上决定将自9月1日起免征部分新能源车购置税,会议决定,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底,对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包括进口)的纯电动以及符合条件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公布车型目录。让更多人选择绿色出行,为可持续发展增添能量。

  ? 一般车辆需要缴纳多少车辆购置税

  国产车的购置税是扣除增值税后金额的10%,计算公式是:购置税=购车发票价/1.17*10%。进口车的购置税数额是车价(含关税和消费税)的10%。

  

三类新能源车列举及购置税一览表
项目 车型 售价(万元) 购置税减免(万元)
纯电动汽车 特斯拉 MODEL S 64.80-85.25 6.48-8.525
宝马i3(包括插电式) 暂无报价 暂无
北京E150 电动车 22.08-23.08 1.89-1.97
比亚迪 E6 30.98-36.98 2.64-3.16
比亚迪戴姆勒 腾势 36.90-39.90 3.15-3.41
荣威 E50 23.49 2.00
江淮同悦版纯电动车 16.98 1.45
插电式/增程式汽车 比亚迪 秦 18.98-20.98 1.62-1.79
雪佛兰 沃蓝达 49.80 4.98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以上所列举的就是我们目前能在市面上看到的一些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而燃料电池汽车目前还没有能在市场上销售的车型。我们看到,这些车型的售价都比较高,但在国务院免除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实施后,以特斯拉MODEL S为例,如果购买最顶配车型,仅购置税一项就可以节省8.5万元左右。

  ? 纯电动汽车 特斯拉 MODEL S

  高昂的股价、电影版钢铁侠的原型、最速电动车等等话题元素的催化下,特斯拉汽车(TeslaMotors)成为前段时间最热门的汽车厂商。特斯拉刚刚成立十年,目前只推出过两款量产车,而且还是显得有些“非主流”的纯电动车,但这些并不能限制它创造奇迹。Model S是特斯拉推出的豪华四门Coupe车型,特斯拉的造车理念在它的身上得到了完美表达。

  相比传统汽车,Model S的结构相当简单,主要部件包括电动机、变频器、车轮、减震与刹车系统,还有整个底板的电池组。没有了引擎、变速箱(没错特斯拉只有一个前进挡,车速全凭踩加速踏板的力度控制)、传动轴,特斯拉官方称Model S已经没有多少易损部件,真正的转动部分只有车轮和电机。

  ?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

  比亚迪进入国内汽车市场之后,给很多人的印象就是模仿、复刻,aygo、花冠、雷克萨斯RX都成为他的复刻对象。实则也是没办法的事儿,白手起家的汽车企业一般都是这样开始,不过从秦看来,比亚迪似乎已经脱离基础阶段。

  动力方面,比亚迪秦量产车采用的是第二代双模技术(可在纯电动EV和混动HEV两种模式间进行切换)。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95马力,峰值扭矩为479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全文总结:我们再来说回到这项政策本身,会议强调,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交通能源战略转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支持新能源汽车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于实施创新驱动,促进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拉动国内市场需求、培育新的增长点,实现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