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 动力电池或掀扩产潮

2014年07月16日09:0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 动力电池或掀扩产潮

  动力电池行业近期迎来密集的政策扶持。高工锂电分析师罗焕塔向上证报记者表示,这一系列举措,尤其是出台购置税减免这一实实在在的实惠政策,将促进动力电池产业链发生深刻变化,甚至可能带来潜在市场格局趋势性变化,对今年乃至明后年的市场格局都会产生深刻影响。

  高工锂电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由于观望情绪比较浓,动力电池投资速度减缓,仅有9%的增速。下半年,在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大好形势下,无论外资企三星SDI、LG,还是国内的比亚迪、ATL、天津力神等动力电池厂,均会扩产。

  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和销量分别同比增长230%、220%。高工锂电产业研究所预计,今年下半年动力电池生产设备需求将近20亿元,同比增长70.5%。

  设备生产企业将首先受益动力电池扩产。上市公司中,七星电子是中国最早一批研发锂电池设备的企业,并且是唯一一家拥有涂布、辊压、分切和搅拌等关键动力电池设备的上市公司。目前公司开拓了比亚迪、合肥国轩等100多家锂电池企业客户。研究显示,预计七星电子下半年将获得超过1.5亿元的订单,环比上半年的不足3500万元将有较大增长。据记者了解,动力电池生产设备平均毛利率在30%左右。(记者 阮晓琴)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