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我国首套焦炉气制合成天然气装置投产

 

2014年07月18日08: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首套焦炉气制合成天然气装置投产

  我国首套焦炉气制合成天然气装置近日成功投产,并网输气。该装置年产合成天然气1亿立方米,可实现年减排二氧化碳20万吨,开辟了我国重污染工业废气制备清洁能源的新途径。

  焦炉气是一种污染高、易燃爆的工业废气。经过技术研发和加工,我国已可以将这种废气演变为清洁能源。记者17日从中国化工集团获悉,中国化工集团旗下西南化工研究院研制的焦炉气合成天然气工业装置,可以利用焦炉气净化、甲烷化等专利技术,将焦炉气转化为甲烷浓度大于88%的合成天然气,实现废弃物零排放。

  该装置近日在山西国新正泰新能源公司成功投产并网输气。山西国新正泰新能源公司董事长唐耀祖说,目前运行情况稳定,产品质量符合城市居民用气等国家标准要求。该项目每年可减排焦炉气2.4亿立方米、二氧化碳20万吨、粉尘总量10吨,可替代燃煤145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利润6000万元。

  业内专家称,我国是焦炭化工大国,天然气紧缺。与开发清洁能源相比,将废弃提炼转化成洁净能源具有现实意义。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