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第六届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在北京举行

2014年07月21日09:57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第六届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会议现场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杜燕飞)19日,由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清华大学学生绿色协会和北京大学清洁机制研究会共同举办的第六届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IYSECC 2014)在清华大学举行。

第六届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以“‘智’‘能’时代,‘创’绿未来”为主题,深入挖掘“智慧城市、能源革新和青年绿色创业”三个领域,与国内外参会者一起探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给环境管理、能源管理带来的新变化、新思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在开幕式上讲话

众所周知,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地球的气候系统,而气候变化对于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也越来越明显。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在开幕式上表示,我国经济要发展,能源消费,二氧化碳排放也需要一定的增加空间和时间。但现实国情决定了我国也不可能去重复发达国家走过的先污染、后治理这样的工业化老路,必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低碳的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这一重任也责无旁贷的落在了青年一代人的肩上,去努力探索出一条既要振兴中华,实现工业化,又要减少能源消耗,实现生态文明的发展路径。”他表示。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能源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何建坤在会上讲话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能源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何建坤在会上表示,在当前全球能源变革的形势之下,我国必须要加大技术创新,能够在新能源的领域取得相对的竞争优势,这也是我们由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的一个创新的发展路径。对于中国而言,未来10到20年之内,是我们经济发展转型和能源变革的关键时期,如果利用这一时间,基本上实现了能源体系的转型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我们不仅可以在国内支撑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和保护生态环境,而且也可以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中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里,青年代表们与各领域知名人士分享了他们对能源与气候变化领域的创新观点,同时也希望引导更多优秀青年形成运用科技走“智能”化环保的新思维,为政府、企业、NGO和公众探索出一条更加智能的环保参与方式,探索创新解决方案。

据了解,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在应对气候变化事业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峰会在为青年在绿色变革中取得的成果搭建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的同时,也为青年拓宽绿色领域的视野和打造绿色环保意识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