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赞助马累交响乐团

2014年07月20日18:00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7月17日,庆祝中国和巴西建交40周年音乐会在巴西利亚举行。中国和巴西两国音乐家同台献艺,一起分享两国绚丽多彩的文化。巴西马累明日之潮乐团青少年在音乐会上演奏中国音乐作品《无锡景》,表演者全部是来自里约热内卢马累贫民窟的青少年。“小小无锡城呀,盘古到如今,东南西北共有四城门呀……”江苏民歌《无锡景》在马累乐团青少年的演绎下,变得温柔深情非常优美,充满了浓郁的江南风韵,描绘出水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当指挥菲利普划出最后一个音符,剧场里激动的观众顿时起立鼓掌,为这些在中国人民帮助下而成长的音乐少年送上最真挚的祝福。马累乐团是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赞助的一项社会公益项目。

2010年底,国家电网公司收购巴西七大输电特许经营项目,成立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该公司在巴西共拥有6748千米的输电线路,供电区域覆盖巴西利亚、里约热内卢、圣保罗等城市以及周边地区,是目前巴西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

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积极赞助中巴经济文化体育交流和巴西贫困阶层青少年教育项目。为来自于里约热内卢州马累地区的儿童与青少年提供义务音乐培训,培养音乐技能,挖掘专业音乐人才。在保证高质量的定期培训外,邀请业界大师对学员进行指导,为当地儿童与青少年提供了培养兴趣、实现梦想的机会。同时,通过利用“税收激励”政策,资助里约热内卢的10所学校推广乒乓球项目,赞助巴西乒乓球联盟举办2013巴西乒乓球公开赛,帮助选拔和培养本土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捐赠巴伊亚州的学校建立电力工作室,2013年共培训45名学生。一系列项目推动了中巴能源、体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成为中巴合作的重要纽带,促进了巴西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了巴西人民。

国家电网公司进入巴西市场后,积极融入巴西当地经济社会环境,充分发挥国际一流企业的技术和管理优势,在安全、管理、社会公益等方面均树立了良好形象,为我国企业在巴西赢得良好声誉。2012年8月,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获评“2012年巴西电力行业最佳公司”。 

(责编:王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