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海南“威马逊”台风致使多家公司风机受损

2014年07月22日08:55    来源:一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威马逊”台风致使多家公司风机受损

  受强台风“威马逊”的袭击,海南已有24人死亡或失踪,重伤73人,文昌有6万人口一度受自来水的断供影响。而粤西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截至20日20时,“威马逊”已致广东湛江、茂名、阳江市共22个县(市、区)205个乡镇的近255万人受灾。国内不少风机也被安装在广东及海南一带,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目前有多家公司的风机产品出现事故。(更多独家财经新闻,请加微信号cbn-yicai)

  据媒体报道,粤电集团旗下的勇士风电场采用了保定天威33台TW1500/77,“整个风场几乎被吹倒,据统计,现场13台风机倒掉,另有5台风机完全损坏(叶片破裂、发电机掉落、机舱被揭开)以致无法运行”。不过,昨天粤电湛江风电公司、天威集团有关部门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徐闻勇士风电场是粤电集团在粤西地区开发建设的第二个风电项目,共计划安装33台单机容量为1500千瓦的国产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达49.5兆瓦。《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还获悉,华能集团旗下的文昌风电场中,33台华锐风电风机中有3台出现了事故。而明阳风电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其在广东一带运行的风机目前无损,截止19日12时,除徐闻洋前风场地区因电网损坏外其他风机都在运行发电。在海南及广东一带,还有金风科技、银河艾万迪斯公司及维斯塔斯等多家风机在运行,不过目前上述公司还未对此事向《第一财经日报》回应。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