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能源局为煤制油气设门槛 相关概念股收获利好

2014年07月23日09: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能源局为煤制油气设门槛 相关概念股收获利好

  国家能源局官网昨天披露,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规范煤制油、煤制天然气产业科学有序发展的通知》,要求禁止建设年产20亿立方米及以下规模的煤制天然气项目和年产100万吨及以下规模的煤制油项目。

  通知要求,年产超过20亿立方米的煤制天然气项目和年产超过100万吨的煤制油项目报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核准。禁止建设年产20亿立方米及以下规模的煤制天然气项目和年产100万吨及以下规模的煤制油项目。煤制油(气)处于产业化示范阶段,要坚持统筹规划、科学布局、严格准入,在生态环境和水资源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有序推进示范项目建设,适度发展产业规模。

  通知还透露,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正在研究制定《关于有序推进煤制油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关于稳步推进煤制天然气产业化示范的指导意见》,近期将发布实施。

  国泰君安证券金牌投资顾问赵欢认为,规范煤制油、煤制天然气产业科学有序发展的通知,可以实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换,为我国实现多元化油品来源探索了新途径。利好相关煤制油气概念股亿利能源、威远生化、云天化、丹化科技、兖州煤业等。

(责编:王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