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华电能源拟收购铁岭发电51%股权

2014年07月23日09: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电能源拟收购铁岭发电51%股权

  停牌两天后,华电能源23日发布复牌公告称,为履行股改承诺,华电集团拟将持有的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公司(下称“铁岭公司”)51%股权转让给华电能源,公司拟以现金认购上述股权;同时,为解决辽宁区域同业竞争的问题,华电能源在取得铁岭公司51%股权的前提下,将以铁岭公司51%股权参与认购金山股份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据了解,铁岭公司注册资本金14.55亿元。截至2013年底,铁岭公司装机容量240万千瓦,总资产55.06亿元,负债合计47.48亿元,所有者权益7.58亿元。2013年实现净利润3.9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二国资委启动国企改革的“四项改革”试点,并指定6家试点集团,消息一出,这6家集团下属的上市公司普遍受到资本市场的热捧。在此背景下,金山股份、华电能源18日晚间同时宣布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引发市场高度关注。不过金山股份并未随同华电能源一起发布复牌公告。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