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地缘局势紧张推升伦敦油价

2014年07月28日08: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缘局势紧张推升伦敦油价

  乌克兰和中东的地缘局势持续紧张,当周(7月21日至25日)仍是左右投资者情绪的主要因素之一。伦敦油价当周继续上涨,但由于美国原油供应充裕等原因,纽约油价下跌。

  至25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2 .09美元;2014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8.39美元。

  由于地缘政治局势持续紧张,伦敦布伦特油价当周走高1.07%。伦敦布伦特油价的国际属性较纽约油价更为明显,对供求关系和地缘政治等因素反应更为敏感。由于乌克兰和中东局势持续紧张,推高布伦特油价。俄罗斯是全球重要的原油出口国,俄罗斯出口欧洲的原油和天然气大部分经过乌克兰。有报道称,欧盟正在商讨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市场担忧该地区地缘局势紧张将给全球原油供应带来风险。

  美国国内原油供应充裕等因素推动纽约油价当周下行1.01%。美国能源信息局2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的原油产量日均达到856 .5万桶,接近历史高位;另外,尽管美国正迎来度假季的汽油消费高峰,截至18日结束的一周,美国汽油库存仍处于高位。库存上升往往预示着需求疲弱,为油价施加下行压力。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4年8月黄金期价25日收于每盎司1303.3美元,当周累计下跌0.47%;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20 .626美元,当周跌幅为1.24%;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478 .6美元,当周跌幅为0.76%。

  有分析指出,乌克兰东部地区以及巴以局势持续紧张,令投资者的避险情绪难以消散,黄金短期内仍有上涨动力。但长期来看,美联储在2015年加息的可能性会使金价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承压,除非地缘风险事件有实质性的恶化。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