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华东八机场下午停降航班 疑受到东南海军演影响(组图)

2014年07月29日11:52    来源:中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东八机场下午停降航班 疑受到东南海军演影响(组图)

26日,杭州萧山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

  26日,杭州萧山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

综合新华社电

  综合新华社电 我国民航空管部门最新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信息称,29日上海区域将有空域繁忙情况,部分时段上海虹桥、浦东机场通行能力将下降75%。

  上海下午出现空域繁忙情况

  中国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28日晚间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称,7月29日预计上海区域14时至18时有空域繁忙情况,其间上海虹桥、浦东机场通行能力下降75%,郑州、上海区域相关航路通行能力下降75%。在该时段内,临沂、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常州、扬州、南通等机场不接收落地航班,并且南昌、赣州、九江、宜春、井冈山、景德镇、武夷山、路桥、温州机场向北飞行的部分航班不能起飞。

  据悉,由于雷雨天气等多种原因,华东地区连日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目前中国民航局已暂停相关民用机场公务机、加班、包机等临时飞行计划申请。

  中国民航局建议有关航空公司在此期间适度调减进入预警区域航班数量,避免因航班安排过密而导致大面积航班延误。为保证飞行安全,最大程度减少对公众乘机出行的影响,中国民航局还采取了新辟临时航线、划设保护区、制定绕航改飞方案等措施。

  国防部:最大限度减少军演影响

  此前,记者从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获悉,按照全军年度军事训练计划,我军将从29日起,在东南沿海方向举行实兵演习。

  关于此次演习对民航航班的影响,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已派出多个军地联合工作组到繁忙地区和机场进行督导协调。军民航空管部门已采取新辟临时航线、划设保护区、制定绕航改飞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影响。

  据了解,华东地区连续发布航空出行大面积延误预警,使许多乘客提前转向火车站,改变了旅游出行方式。目前正处于暑运客流高峰状态的铁路线,部分地区形成叠加客流,在上海虹桥火车站,京沪高铁等已近一票难求。

  【释疑】

  军演为何会造成航班延误

  ●防止相撞

  飞机在天空中飞行,为了保证飞机在天空中不会相撞,民航机都有搭载TCAS机载防撞系统,来保证飞行的安全。而军机也就是军用战斗机以及军用运输机是不搭载TCAS防撞系统的。也就是说,军用飞机的防撞需要地面雷达进行保障,而战斗机的体积小、速度快,在高速的情况下是超音速飞行,民航飞行员要发现一架战斗机是非常困难的。如果此时战机误闯航班航线,就有可能导致相撞事故。

  【案例】1971年7月30日,一架波音727客机,在日本岩手县雫石上空与自卫队飞机发生碰撞,163人死亡。

  ●防止误击

  演习过程中,军方战机或地面的防空炮火及舰船可能会发射演习弹,演习弹如果没有击中目标(也就是目标靶),就有可能造成丢弹事故,如果丢失的导弹飞入民航航线就有可能击中正在正常飞行中的客机。

  【案例】2001年10月4日,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1812号班机在途经黑海上空时被正进行防空演习的乌克兰地对空导弹击中后坠毁,78人遇难。 据中国民用航空网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