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安监总局:健全部际协调会议机制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4年07月29日13:24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杜燕飞 李楠桦)今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表示,安全生产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涉及到各个行业和领域,而且制约安全生产的问题也是方方面面。搞好安全生产工作,不可能单靠一个部门,必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黄毅表示,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总体要求,要进一步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形成安全监管的合力。在这方面,目前实际上已经建立起多种协调机制,特别是一些重点工作,涉及到一些其他行业领域的重点工作,都有一些部际协调会议,来解决存在的一些重点问题。

下一步,国家安监总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已经建立起来的部际协调会议这种机制,与相关部委加强沟通、加强联系。比如最近就建立起了要定期将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向组织部门进行报送,从而作为组织部门进行考核的一个方面的依据。

黄毅指出,下一步,国家安监总局还要继续采取多种形式,来形成协同作战、齐抓共管的局面,共同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的落实,共同推动安全发展战略的实施。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