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居民说危险 政府称便民 加油站能否建还要看环评

2014年07月29日14:5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居民说危险 政府称便民 加油站能否建还要看环评

  市城规局公布樟木头南城加油站批前公示情况

  昨日,市城乡规划局公布了拟建的樟木头南城加油站批前公示意见收集及处理情况,称依据控规出具建设用地规划批准书,符合相关程序要求。不过加油站能否开工建设,最终还得看环评结果。

  居民说危险 政府称便民

  市城乡规划局昨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樟木头镇政府于今年4月申请办理公共加油站(即樟木头南城加油站)用地(樟木头镇西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D01-07地块)项目建设用地规划批准书,市城乡规划局在此前的批前公示中共收到8份意见。

  有居民提出,石油加油站挥发的汽油是有毒致癌物质,这将增加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患白血病的几率。加油站挥发的汽油也易渗漏到地下水,污染饮用水源。还有居民提出:“这里上方有高压线,下方有港深动车,加油站建在这里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对加油站建设表示反对。

  樟木头镇政府对此回应称,樟木头南城加油站于2005年选址于此,并于当年通过了省经贸厅的审批。加油站地块在控规与土规中均为加油站用地,不是城市公共绿地。在该地块上新建加油站符合樟木头镇城市规划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由于樟木头南城区居住人口超过5万人,现没有加油站,群众加油很不方便,在南城区建设加油站不仅可以方便群众,也符合加油站设置密度的要求。”

  还有居民提意见称,上世纪80年代初,该地块属于分给村民的山林。按照《广东省林权改革意见》,村民有责任山权益,要求补偿林木款项,希望政府做好安置工作。

  樟木头镇政府认为,该区域已办理征地征果手续,樟木头镇已委托辖区圩镇社区居委会做好村民解释工作。

  镇政府要开展项目环评

  市城乡规划局昨日在公告中表示,樟木头镇政府的意见符合实际情况,应予以采信。土地权属的取得需要后续经过其他部门的审批,在现阶段依据控规出具建设用地规划批准书,符合相关程序要求。

  市城乡规划局还表示,樟木头镇政府应同步开展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相关部门审批通过,项目不得开工建设。(记者李直建)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