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新疆发现价值400亿金矿影响几何?

陈白

2014年07月31日08:3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发现价值400亿金矿影响几何?

  近日,新疆地矿局发布新疆乌恰县发现超大型金矿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据悉,截至今年6月,该金矿共提交黄金金属量127吨,潜在经济价值400亿元以上,成为新疆目前发现的资源量最大的金矿。业内分析认为,由于从发现金矿到转化成产量还需较长时间等诸多原因,大型金矿的发现对金价影响有限。

  据SNL Metals &Mining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年中,全球的黄金矿企总共在217个主要金矿中发现约16.6亿盎司黄金。但总体来说,随着时间推移,主要金矿黄金的发现量在持续下降,从上世纪90年代124个金矿中的11亿盎司,到2000年至今93个金矿中的6亿500万盎司。

  多边金都首席黄金分析师张盈盈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一般来说,大约只有三分之一左右的被发现金矿能被升级为最终的黄金资源储备。“近年来很多金矿所面临的环境、生产技术等问题,真正能被生产出的黄金量很少。”

  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黄金产量达428吨,这是中国连续第7年蝉联全球第一大黄金生产国。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1985年到1995年间,有27座金矿所含的黄金从被发现到开始生产耗时约8年。而1996年到2005年间,57座金矿从被发现到生产耗费了11年,2006年到2013年间的111座新金矿则需要18年。“黄金要转化为资本储备仍然需要很长时间。”

  张盈盈表示,黄金作为国家重要战略资源,是一种特殊商品,产量对于黄金价格的影响并不是很大,金价的波动更多的是受国际金价以及全球特别是中国和印度等消费大国的黄金需求来决定。发现金矿更多的意义在于战略储备层面。

  今年4月,国土资源部公布的《2013年中国国土资源公报》显示,2013年我国矿产资源勘查取得显著成果,新发现大中型矿产地173处,新增查明金资源储量761吨。截至2013年底,中国被探明的黄金储量达到8957吨。

  新京报记者 陈白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