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三类新能源汽车下月起免征购置税

2014年08月07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类新能源汽车下月起免征购置税

  本报北京8月6日电 (记者吴秋余)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决定,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信部日前发布公告,对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有关事项作出规定。根据公告,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将免征车辆购置税。

  公告明确,凡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三类新能源汽车均可免征购置税,但使用的动力电池不包括铅酸电池,此外,免征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必须符合续驶里程、综合燃料消耗等方面的标准,并通过新能源汽车专项检测,符合新能源汽车标准要求。对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将由工信部、国家税务总局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管理。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