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雷士照明万州工厂“自行”放假一周

 

2014年08月13日10: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雷士照明万州工厂“自行”放假一周

  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与董事长王冬雷的斗争仍在继续。8月12日,新京报记者探访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的雷士照明总部发现,该总部的员工在正常上班,“还是吴长江负责日常管理”。而此前王冬雷想要接手但未果的万州工厂,其员工从周一开始放假,预计放假一周。

  总部正常上班

  8月8日,雷士照明董事会发布公告,称已通过决议罢免吴长江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并罢免了另外三名副总裁。8月11日,王冬雷和吴长江分别在北京和重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对方“罪状”,王冬雷和吴长江互指对方要掏空公司。吴长江称将积极准备诉诸法律。

  8月12日上午,一位雷士照明总部的员工告诉新京报记者:“现在大家工作都很正常。”不过,该员工不愿意对高层的争夺做出评价,其表示“不太清楚”。雷士照明重庆总部的行政中心位于重庆国际金融中心26楼。就在这一层,王冬雷与吴长江双方带的人员发生过肢体冲突。大厅里,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复印文件,该员工透露,吴长江上午没有来公司上班。

  雷士照明市场管理系统负责人、吴长江的新闻发言人石勇军称,目前公司还是由吴长江负责日常管理。至于随同吴长江一起被罢免的三位副总裁是否继续上班,石勇军称“不太清楚”。

  昨日下午,记者一直未打通吴长江的电话。

  万州工厂放假是为了“员工的安全”

  据悉,雷士照明位于重庆万州的工厂已于8月11日停工。石勇军称,从8月11日开始,为了“员工的安全着想”,万州工厂的工人已经开始放假,预计“可能放一周”。

  石勇军表示,“放假”是万州工厂“自己做的决定”。

  据知情人士透露,万州工厂的员工已经被告知禁止向外界透露消息。

  此前,王冬雷曾派人想接手万州工厂,但因遭到吴长江的抵制而未果。

  8月12日,雷士照明依旧处于停牌之中。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