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济南街头垃圾箱装上温度表 如此“高大上”引热议

2014年08月13日14:37    来源: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街头垃圾箱装上温度表 如此“高大上”引热议

QQ截图20140813001852

  济南街头新式垃圾箱装上温度表如此“高大上”引市民热议(视频截图)

QQ截图20140813001905

  很多市民表示,垃圾箱上安装温度表,除了感到新鲜之外,这个设计作用不大。(视频截图)

QQ截图20140813001953

  上午十点多,记者随机选取了路两侧的几个垃圾桶,在阳光暴晒下,温度表显示都接近五十度,与正常气温差别较大。(视频截图)

  近日,在省城济南历下区和平路上,新安装了100多个果皮箱,每个价值720元,要问为什么这么贵呢,是因为,这个果皮箱多了一个特殊的功能,上面多了一个温度表,这可够“高大上”的,而此举也引起了不少市民的热议。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在济南历下区和平路上,记者发现安装了很多新型的垃圾箱,每个垃圾箱的顶部都安装着一个温度表。

  济南市民余先生认为,这个创意挺好,方面百姓看得到温度。

  不少市民说,垃圾箱装上温度表感觉是个挺人性化的想法,至少有个参考。上午十点多,记者随机选取了路两侧的几个垃圾桶,在阳光暴晒下,温度表显示都接近五十度,与正常气温差别较大。

  济南市民马先生认为这不能代表真正的温度,“在太阳晒不着的地方空,气流通的地方的温度,才是真正的报告的温度,在阳光底下到了四十度,五十度甚至都可能到。”

  对此,很多市民表示,垃圾箱上安装温度表,除了感到新鲜之外,这个设计作用不大。

  市民谷女士觉得,平时大家扔了垃圾就走不会看温度计;金先生也觉得这个东西用处并不是很大。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联系到了历下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他们是综合考虑了这款垃圾箱的实用性,而温度计也是为了给居民和环卫工人做气温参考,让产品更好为市民服务。另外,据生产厂家介绍,济南和平路上这100多个带温度表的果皮箱,每个价值720元,温度表不准的问题,可能是设计得不太完美。

  此外,由于温度表安装在垃圾箱的上方,而且表盘设计较小,不仔细看基本看不清,对此市民也提出了他们的想法。

  济南市民马先生说,“要是设计这个东西的话,我觉得应该设计一个大的字幕一样,就像一个滚动的字幕一样那可以,这个太小了。”也有市民提建议,可以直接在上面罩上防护罩,更大一些,以便老人都能看得清楚。(山东台 何绪刚郗斌)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