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煤炭巨头限产救市 煤炭板块带动A股大逆转

崔立明

2014年08月14日11: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煤炭巨头限产救市 煤炭板块带动A股大逆转

  京华时报讯(记者崔立明)煤炭巨头陆续限产保价,昨天午后煤炭股爆发,带动大幅波动的两市收回跌幅。截至收盘,沪指涨0.06%,报2222.88点,成交1465亿元;深成指涨0.17%,报7980.49点,成交1667亿元。

  >>事件

  10余特大煤企将限产

  据新华网报道,中煤集团组织协调煤炭核心产区晋北矿区,主动提出下半年限产20%。这是中煤集团煤炭产量多年连续增长后首次主动安排调量减产。

  此外,中国煤炭协会日前组织召开了十余家特大型煤炭企业座谈会。多家企业在严格控制总量方面达成共识,力争将今年的煤炭产量压减10%以上。早前,另一巨头神华也实行了限产措施。

  >>盘面

  煤飞色舞两市收红

  昨天早盘,在新股申购抽资、7月新增贷款数量腰斩等消息影响下,两市萎靡不振。午后,煤炭板块爆发,永泰能源率先涨停。截至收盘,永泰能源、盘江股份涨停,板块个股几乎全线飘红。煤炭异军突起,也带动了有色拉升,进而带动两市快速收复失地。

  >>分析

  有望迎趋势性修复行情

  国泰君安证券金牌投资顾问赵欢认为,神华、中煤8月初均上调了动力煤价,或许煤炭结束降价周期已为时不远。季节性因素也导致煤价有可能回升。加上煤炭板块集资产重组、低估值、业绩回归等多种概念于一身,市场有望迎趋势性修复行情。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