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兰州城区加油站排队车辆减少 成品油供应短缺明显缓解

2014年08月19日09:04    来源:兰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城区加油站排队车辆减少 成品油供应短缺明显缓解

16日,在加油站加油的车辆排成长队

18日,加油站已基本没有排队现象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赵庭那 文/图)8月17日本报以“兰州‘油荒’汽车排队等‘油’”为题,报道市区多处加油站出现“油荒”,不少私家车遭遇加油难,市民争相排队等油的消息。8月18日,记者再次前往市区各加油站了解情况,在五里铺、滩尖子等加油站记者看到,各加油站不仅有油可加,而且相比8月16日当天,排队加油的车辆明显减少,各加油站秩序井然。

  当日下午3时,记者首先来到五里铺加油站,看到等待加油的车辆不过两三辆。司机田小姐告诉记者,16日上午她先后去了伏龙坪的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加油,都因为无油可加而放弃,因为加不到油,那两天都不敢开车,17日从媒体上得知,短油问题正在解决,报着试试的心态,再次来到五里铺加油站,发现加油站不仅有油,而且等待加油的车辆没几辆,等了不过5分钟,就加满了油。

  在滩尖子加油站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前几天相比,18日加油的车辆明显减少。“原先周边加油站成品油短缺,车辆就分流到这里,百平米的加油站内,等候加油的车辆都排到大门口,足有20多辆,工作量是平常的一倍多。但从17日开始,加油难情况有所缓解,到18日,成品油短缺现象已明显得到缓解。”

  随后,记者又前往邮区中心局加油站、兴达加油站,已不见前几日排成长队等待加油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原先每天运输4次的油罐车,都会减少一班,出现间歇性成品油短缺,每到下午时段就会出现无油可加的局面。但到18日,加油站内的成品油都能满足周边车辆的需求。

  相关新闻

  相关措施在发布前早已与相关企业有过沟通

  加强危化品监管不该成为“断供”理由

  8月17日,兰州“油荒”成为全城头条,而加油站“断供”的源头也多次被指向恰好在近期发布的《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有部分表述认为是《通告》对成品油等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证》、运输时间、运输线路的“严加管教”而导致加油站断供。8月18日,市安监局参与起草《通告》的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通告》基本是对多个法律法规的整合,多项规定一直都存在,并非《通告》发出后才开始执行,《通告》发出前也和运输企业有过沟通,并非‘一拍脑袋’就作的决定。如果‘断供’源头被指向各部门对危险化学品运输上安全管理,这只能间接说明部分生产、运输企业此前并非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安监局针对此次“油荒”矛盾积极作出了五点具体解释:首先,《通告》在8月12日正式向全社会公开发布,而在此之前,已有个别媒体报道过兰州市内部分加油站出现了加油困难的问题,“油荒”已经出现端倪;第二,此次《通告》是市公安局、建设局、交通局、安监局、质监局五部门经过几个月的时间酝酿出台的,在酝酿阶段就已和危险化学品的生产、运输等企业进行过沟通,运输企业应该是“有准备”的,而不应该是“打了个措手不及”;第三,部分表述认为是办理《通行证》“牵绊”了油品供应的脚步,但此次《通告》涉及的两个《通行证》分别为交警部门核发的《危险化学品运输通行证》和交通部门核发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证》,只要涉及危险化学品的运输,这两个《通行证》一直都是正规办理,并非从此次《通告》后才开始;第四,部分表述认为此次加强危险化学品车辆安全管理的整治对油品运输车辆限制太多——路线太少、时间太短,但在此之前,货运车辆在兰州通行一直都有类似限行限制,并非《通告》“临时起意”。(记者 赵文瑞)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