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上海管弄小区发生天然气爆炸[组图]

2014年08月26日14:26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管弄小区发生天然气爆炸[组图]

image

image

image

图片来源微博

东方网8月26日消息:据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_普陀”消息,2014年8月26日5时20分许,普陀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管弄路61弄某民居内发生天然气闪爆。民警迅速到场后立即开展现场处置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将现场的3名伤者送医救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东方网8月26日消息:据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_普陀”消息,2014年8月26日5时20分许,普陀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管弄路61弄某民居内发生天然气闪爆。民警迅速到场后立即开展现场处置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将现场的3名伤者送医救治。据东方网记者最新了解到的消息,3名伤员中1名重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东方网记者在现场看到,闪爆事故发生在管弄路61弄某栋居民楼2层,房屋里的电视机、空调等物品都被炸飞,散落在小区人行道对面的花坛里。事故波及到前后两排、共6个号的居民楼,这些居民家中均有不同程度受损,有的窗户玻璃震碎了,有的吊顶掉了下来。住在隔壁31号5楼的董阿姨告诉记者,当时她感到一股气流冲来,伴随着巨大的响声。“我直觉不是地震,可能是爆炸。我把家里人都叫起来就跑到了楼下。”同住31号的陈先生说,事故把家里搞得一塌糊涂,幸亏家里人没有什么事。住在楼上305室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爆炸后,他脚下的楼板都鼓起来了。小区内正在广播:要求发生闪爆事故的30号楼居民先行回家,配合工作人员检查天然气,并要求小区居民暂时不要使用天然气。

相关名词解释:

闪爆,就是当易燃气体在一个空气不流通的空间里,聚集到一定浓度后,一旦遇到明火或电火花就会立刻燃烧膨胀发生爆炸。一般情况只是发生一次性爆炸,如果易燃气体能够及时补充还将多次爆炸。

1、闪爆的危害

一、液化气易挥发、爆炸后波及范围广。在常温常压下,液化气极易挥发,液体遇空气后能迅速扩大250―――300倍,由此可见,当液化气泄漏时会变成大量的气体滞留在空气中,且形成大面积危险区域。

二、液化气火灾突发性强,火灾危害性大。液化气散逸到空气中遇火后有可能是先爆炸后燃烧,或是先燃烧后爆炸,这两种情况都是瞬间完成的,使人们措手不及,对现场人员及救援人员能够产生极大的危害。

2、应对方法

1.清除火种;2.禁绝生产生活用电;.3.关闭所有现场人员的所有通讯工具;4.将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5.用水枪迅速稀释、驱散液化石油气体。

专家提醒:出门时别忘记关闭液化气罐,进门后应注意检查家中有无异味,一旦发现液化气泄漏不要慌张,要及时关闭燃气总阀,打开门窗通风换气,排出室内可燃气体,千万不要开启任何电器开关,谨防电器开关的电火花引发燃气闪爆事故,如液化气故障不能排除,要及时出门拨打供气部门的报修电话或向110报警,请专业人员上门维修。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