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三桶油”日赚7.29亿 相当于12个腾讯

2014年08月29日02:1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三桶油”的2014年中报悉数出炉,赚钱能力依旧惊人。上半年,三桶油平均日赚7.29亿元,相当于0.9个工行、1.1个建行、1.26个农行、12个腾讯、22个百度。

  根据中石油昨晚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539.68亿元,同比增长4.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1.22亿元,同比增长4.0%,平均日赚3.73亿元。中国石化22日发布的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561.72亿元,同比下降4.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4.30亿元,同比增长6.8%,平均日赚1.72亿元。中国海洋石油2014年中期财务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度,油气销售收入1171.0亿元,合并净利润335.9亿元,同比下降2.3%,相当于日赚1.84亿元。北京晨报记者经过计算发现,虽然三桶油的赚钱增速有所下滑,但绝对值仍不容小觑,日赚7.29亿元,但与日赚8.13亿元的工行、日赚6.6亿元的建行以及日赚5.75亿元的农行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而对比今年绯闻频出的互联网巨头百度和腾讯的赚钱能力,则更胜一筹。日前,中石化宣布,腾讯成为其非油业务合作伙伴。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