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明年年底广东东莞全市限行黄标车

2014年09月05日10:2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年年底广东东莞全市限行黄标车

  东莞黄标车限行范围在逐渐扩大。 记者卢政摄

  《东莞市进一步扩大环保限行管理实施方案》发布 除过境高速——明年年底全市限行黄标车

  本报讯 (记者李直建)昨日,市环保局向媒体发布了《东莞市进一步扩大环保限行管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较今年年初《征求意见稿》对黄标车限行政策有相应的调整,明确了明年12月起,除过境高速公路之外全市限行黄标车。

  根据《方案》,从今年11月1日开始,黄标车限行进入第四阶段,这比之前《征求意见稿》中规定的时间延迟了四个月。在这个阶段,环城路纳入限行范围,即每天9时~18时禁止未持有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汽车在环城路通行。

  第五阶段限行从2015年1月1日起实施,将各镇(街、园区)中心区纳入限行范围,即每天9时~18时禁止未持有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汽车在各镇街中心区域通行。据市环保局介绍,各镇街环保限行执法由属地镇街政府组织交警大队与环保分局联合实施,每月不少于4次。

  2015年12月进入限行的第六阶段,全市限行(过境高速公路除外),即全天24小时禁止未持有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汽车在东莞市内通行;全天24小时禁止未持有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汽车在东莞大道、体育路、胜和路和石竹路通行;每天8时~20时禁止未持有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汽车在东莞通行。

  相关新闻

  黄标车报废补贴

  明年12月31日结束

  本报讯(记者李直建)《东莞市黄标车提前淘汰鼓励补贴实施方案》正式发布后,有关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的相关问题引起了车主的关注。昨日,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在做客东莞阳光热线节目时表示,2015年12月31日之后的黄标车报废将不予补贴。此前已经申请到旧方案补贴的车主,可以携带身份证到环保窗口,办理新政策的差额补贴。

  市环保局车气所副所长杨文化介绍,车主可以登录环保局网站查询自己的车是黄标车还是绿标车,或到26个监测站检测。

  焦点问答

  绿标车会慢慢变“黄”吗?

  网友:车辆行驶多年后,会从绿标变黄标吗?

  杨文化:这个是市民的误解。车辆属于黄标车还是绿标车,这由国家按照汽车生产的时候作为分阶段界定。在汽车上市前都会界定,不会因为行驶时间变长而改变。

  可否改装车辆使尾气达标?

  网友:车辆经过改装,尾气一样能达标,这样黄标车能否转为绿标车?

  杨文化:涉及车辆改装是属于交警部门监管的。如果改装是经过交警部门许可的,是可以申请检测的。但是改装的成本不少,所以并不推荐。

  车辆限行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