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主业变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

2014年09月06日13: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主业变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

  秦岭水泥获中国再生资源18亿元资产注入

  秦岭水泥昨日公告称,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将向公司注入18亿元资产并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重组完成后,秦岭水泥的主业将变更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业务。

  据了解,秦岭水泥自2006年起连续亏损,后于2009年完成破产重整。随后,重组方冀东水泥拟认购秦岭水泥非公开发行股份,并计划将其在陕西省内的优质水泥资产注入秦岭水泥。然而,因监管政策及水泥市场的变化,上述资产注入计划失去可行性。此后,公司接洽了中再生作为新重组方,并促成了此次资产注入事项。

  公告称,此次重组前,冀东水泥持有秦岭水泥1.85亿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28.05%,为公司控股股东。

  此次重组拟发行6.81亿股,且冀东水泥向中再生转让1亿股股票,中再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黑龙江中再生、中再资源、山东中再生、华清再生将合计控制上市公司6.71亿股,占上市公司 50.02%的股份,中再生将成为秦岭水泥控股股东,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将成为秦岭水泥实际控制人。

  秦岭水泥在公告中披露,拟将公司现有全部资产(含负债)出售给控股股东冀东水泥,并向中再生等11名发行对象增发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8家公司股权。与此同时,冀东水泥拟以2.75元/股的价格向中再生转让1亿股秦岭水泥股票。

  经交易各方协商,秦岭水泥此次拟购买资产作价为18.72亿元。根据此次重组拟购买资产总价及2.75元/股的发行价格计算,秦岭水泥拟向发行对象合计发行6.81亿股股票。

  秦岭水泥昨日上涨0.49元收于8.38元,涨幅6.21%。(记者周可)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