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中石化非油业务引资落地在即

王璐

2014年09月12日09: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石化非油业务引资落地在即

  中石化跨界混搭正式“开玩”。9月11日,中石化易捷与大润发喜士多在上海合作的8座易捷便利店正式营业,与1号店联手搭建的“线上入口+线下入口+服务体验”以及复星“24小时卖药”服务也同时入驻易捷便利店。

  下一步,中石化易捷计划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在上海、浙江、广东等地区推广这种新的合作模式,年底前,采用新模式运营的易捷便利店数量将达到300座。

  作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炮的打响者,中石化动向一直备受瞩目,尤其是以加油站易捷便利店为承载的非油业务更受市场青睐。8月初,中石化与大润发喜士多便利连锁有限公司在上海选取8座易捷便利店,开始试点合作经营。据中石化介绍,经过20多天的试营业,截至8月31日,8家门店日均营业额较合作前提升49.6%。其中食品、饮料、酒类、百货等常规商品的营业额增幅合计达156.7%。同时,中石化易捷联手1号店搭建“线上入口+线下入口+服务体验”商业模式,联手复星开药店、24小时服务更便民等跨界混搭业务亦进展顺利。

  8月25日,中国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在香港举行的中期业绩推介会上表示,非油业务想象空间巨大、发展潜力巨大,是个金矿。目前国际上非油业务营业额和毛利占比均为国内20多倍。中石化借移动互联跨界发展空间巨大,更能放大价值,未来重点发展便利店、O2O、金融、汽服、环保和广告等6项新兴业务,逐渐从油品提供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变。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