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非金融上市公司财务状况 钢铁逾八或粉饰财报

 

2014年09月19日08: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非金融上市公司财务状况 钢铁逾八或粉饰财报

  近日,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发布《中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报告(2014秋季版)》(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中报样本中,有1356家上市公司可能存在不同程度的财务报表粉饰嫌疑,占全部样本上市公司的61.39%。

  报告分析指出,粉饰科目分析主要集中在公司的运营环节的科目,包括销售成本、销售收入、应收账款、应付账款等。

  在运营环节粉饰最严重的会计科目是销售收入和应付两个科目,销售收入可能作假占到全部粉饰公司的63.72%,其次是应付账款科目,科目粉饰嫌疑占比47.49%,第三是销售成本,隐瞒实际销售成本占比6.71%。

  而从行业分布方面来看,第一是商业贸易行业,可能存在财务报表粉饰嫌疑有69家,行业占比达88.46%;第二是钢铁行业,可能存在财务报表粉饰嫌疑上市公司29家,行业占比达85.29%;第三是家用电器行业,可能存在粉饰嫌疑上市公司44家,行业占比达84.62%;第四是房地产行业,可能存在粉饰嫌疑上市公司96家,行业占比达78.69%。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