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新能源公交车 将可无线充电

2014年09月19日10:3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能源公交车 将可无线充电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17日宣布,全球首例采用其新能源汽车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的公交商用示范线在湖北襄阳启动,将与东风汽车公司合作。

  这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在新能源技术应用方面的重要跨界战略合作。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特地出席了仪式并致辞。在17日的发布会现场,中兴通讯演示了新能源无线公交车手动充电和自动充电的过程。公交车在改造过的停车位停靠后就可以进行充电,无需人工插拔充电枪,完全不受泥沙和水浸的影响。

  中兴通讯研发多年的大功率无线汽车充电系统,具有站不用地、车不增重、充不动手、路不白跑、电不过放这五大优势。汽车无线充电设备不单只是有线充电设备的替代,它还能有效降低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建设成本、使用成本,提升电动汽车使用的整体经济性。无线充电能提升充电过程的安全性,大幅改善充电站管理方和电动车使用客户的体验,完全实现自动化运作。与此同时,它还可以大幅度提升相关投资效率,缩短建设周期,对新能源车辆运营效率提升也大有好处。

  襄阳无线充电示范线是中国第一条投入商用的无线充电公交线路,由中兴通讯与东风汽车旗下的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联手打造,后者2011年就开始与中兴在无线充电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业内人士认为,通过这项高科技方案的率先应用,能够对加速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产生推动作用,成倍提升投资效率,解决在都市核心地带大量建设充电设施的老大难问题。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