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豪车要喝97号汽油 一中石化加油站错加93号

张硕 毛朝青

2014年09月19日13:31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豪车要喝97号汽油 一中石化加油站错加93号

  东南网9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硕 毛朝青) 前天晚上,福州的陈女士开着豪车到福飞北路的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加油,原本应该加97号油,加油站却给她的爱车加了93号油。结果,车开起来抖得厉害,陈女士只好将车送往4S店检查维修。

  昨日,在福州工商局12315工作人员的协调下,陈女士和中石化福州分公司达成协议,该公司同意赔偿陈女士的加油费和交通费损失。

  车主:加油员在聊天结果加错油

  “加油前,我对加油员说加300元97号汽油,重复了好几遍,没想到还被加错。”前晚8时许,福州车主陈女士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当晚7时许,她在福飞北路铁路涵洞附近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加油时,加油员在和别人聊天,可能分神了,没听清她的提醒,结果加错了油。

  陈女士说,当时她坐在驾驶位上,离加油机的显示屏有一定距离。当她探头仔细观察,才发现加的竟然是93号汽油,已经加了20多升了。她立即下车制止,告诉加油员加错油一事。陈女士说,她的豪车才买不到1年,一直加的都是97号汽油,没有加过其他型号的油,担心对车造成损害,她要求加油站把油抽出来,加油站的领班说“站里不能做”,然后就没有回应了。在加油站耗了20多分钟,陈女士准备先开车回家吃饭,可车刚开了不到200米,她就发现车抖得厉害,只好将车退回加油站处理。

  加油站:同意承担检查清洗费用

  前晚8时许,记者来到现场,陈女士正在和加油站负责人协商。陈女士说,加错油后,她联系了4S店维修人员。维修人员告诉她,错加93号油,会影响汽车油路系统,损害发动机,使车辆动力不足,油耗增高,造成抖车、尾气冒黑烟甚至无法打着火等现象。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抽油清洗,并清理检查油箱和油路系统,再对发动机进行检查,这笔费用在3000元以上。

  加油站林站长承认工作人员确实加错了油,但站里无法给陈女士的车进行抽油清洗,站里会承担这笔费用,他会立即联系保险公司前来处理。陈女士提出,自己家住福州东部办公区一带,交通不方便,她还要索赔车辆维修期间的交通费用,这一要求被林站长拒绝。

  部门:加油站存在过失理应赔偿

  前晚,陈女士拨打福州工商局12315消费者热线投诉此事,并将此事反映给中石化福州分公司。

  昨日,福州工商部门介入协调,12315工作人员认为,根据《消法》“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有关规定,加油站确实存在过失,理应对陈女士给予相应赔偿。最终,中石化福州分公司相关人员也愿意承担一定的赔偿,同意赔偿陈女士油费和交通补偿共1200元。

  □提示

  加错油该怎么办

  福州一家汽车4S店工作人员介绍,汽车加错油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当把高号油加成了低号油,如97号加成93号、93号加成90号等,如果标号差别不大,车辆会出现动力不足、油耗飙高等情况。应当场把油箱中的汽油导出来,联系维修厂清理油箱和油路系统。

  二是如果不慎将汽油车加了柴油,问题就比较严重。由于汽油和柴油燃烧方式不同。如果使用,会损坏整个油路系统,甚至可能造成发动机报废。所以建议车主如果发现加错了油,应尽快联系专修厂,清理油箱和油路系统,再对发动机进行全面检查,不要点火以免伤车。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