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个别住户私接燃气安装热水器 有安全隐患

郑清源

2014年09月22日16:2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个别住户私接燃气安装热水器 有安全隐患

  近日,读者马先生来电反映,在东城区夕照寺西里6号楼内,有个别住户私自接燃气,安装热水器,并在公共楼道里用燃气做饭,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来查一查、管一管。

  9月11日下午,笔者来到夕照寺西里6号楼。这是一座3层的老式楼房,也就是俗称的“筒子楼”。楼里每层有20左右住户。进到楼里,一股发霉的潮气扑鼻而来。笔者从一层走到3层,发现楼道里昏暗暗的,能见度非常低,除了楼道两端的尽头和楼道中间的公共厨房附近,以及个别有灯光的地方相对较亮,其他地方跟晚上没什么区别。在昏暗的楼道里,堆满了各种杂物和橱柜等家具,使得原本就不宽敞的公共过道,仅容得下一人通过。楼道顶上还固定着各种管线。

  笔者在楼道内发现,几乎每个住户的门口旁边都搭起一个简易灶台,灶台上的燃气灶连接着管线。笔者沿着管线找了一圈,并没有发现用于计费的燃气计量表。在二层的楼道里,有两个住户正在门口的燃气灶上烧水,旁边紧靠着杂物,一旦失火人群很难疏散,存在安全隐患。在各楼层的公共厨房,笔者发现,里面的燃气灶和燃气表都已停用,只有水龙头还在使用。据一位出来接水的女士介绍,公共厨房里的燃气早就不用了,大家都是在自己门口的灶台上私自接上燃气,平时做饭、炒菜、烧水等。至于住户是什么时候停用公共厨房燃气的,该女士表示,她住在这里的时间并不长,也不是很清楚。 在问及楼道里私下用燃气会不会有安全隐患?她笑着说,“都习惯了,也没什么的。要不然我们没地儿做饭啊。”楼下一位乘凉的大妈无奈地告诉笔者,“我们自己接燃气也是没办法的办法,楼里那么多住户,公共厨房又停止供气,燃气公司要是能把燃气管道接到各个家里,我们肯定不会私自这么做的。”

  据夕照寺社区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介绍,6号楼私接燃气的问题,他们早就知道。燃气公司也派人到这里来查看过多次。今年早些时候,市市政管委、区市政管委、燃气公司和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曾召开过现场会议,试图解决6号楼的燃气问题。但因为6号楼是老式的“筒子楼”,楼内也没有供暖设施,改造难度较大,到现在也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