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日本御岳山火山喷发已致4人死亡 27人心肺停止

2014年09月29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御岳山火山喷发已致4人死亡 27人心肺停止

  当地时间2014年9月27日,日本中部御岳山发生喷发,据称,这座日本第二高的火山于当地时间27日约11时开始爆发,喷出高达3公里的火山灰。

  中新网9月29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本月27日,日本御岳山发生火山喷发。截至目前,事件已造成4名男子死亡,另有27人呈现心肺停止(无生命迹象)状态。警察及自卫队等相关机构将从29日早晨起继续展开救援。

  位于长野县、岐阜县交界的御岳山高3069米,是许多登山客喜欢攀登的山岳。火山喷发后,28日日本政府派遣自卫队、警消人员等约550人从早开始展开救难行动,当地时间28日上午11时半左右抵达山顶附近。

  长野县灾害对策本部指出,确定已死亡的是4名男子,另外还有27人呈现心肺停止(无生命迹象)的状态,他们都是在山顶附近被发现的。

  据悉,山顶附近有多处积着约50公分厚的火山灰,这些人当中,有人被埋在火山灰中,有人是在山上小屋被找到。警消人员先将4名男子运到山麓的旧小学校舍,然后确认身分及伤势。

  长野县指出,28日自卫队、警消人员救出了21人,另外约有130人自行从长野县这一侧下山。岐阜县表示,有26人下山到岐阜县这一侧。自卫队员表示,除了27名呈现心肺停止的人之外,有人留在山中的可能性极低。

  位于山麓的医院陆续有受伤者被运抵。40名伤者中,有10人来自岐阜县、30人来自长野县。长野县立木曾医院表示,有些是脚骨折、全身撞伤,也有出现低体温症的严重病患。

  日本过去发生过多人遇难的火山灾害是在1991年,长崎县云仙普贤岳发生喷发,造成43人死亡。1995年位于长野与岐阜县之间的烧岳发生水蒸气喷发,有4人死亡。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