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董秀成:中国石油供需矛盾将长期存在

2014年10月08日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董秀成:中国石油供需矛盾将长期存在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石油供需矛盾将长期存在”,这是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油气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董秀成的最新观点。

  董秀成说,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从轮胎到宇航服,从化肥到建材,还有重要的交通业,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都能看到石油的踪影。但是近年来国内石油需求总量增长迅速,石油生产总量不但低于石油需求总量,而且增长率也不及需求总量的增长率,这导致供需缺口越来越大,供需矛盾日益突出。

  董秀成预计,到2020年,我国石油供需缺口将达到4.5亿吨标煤,2030年达到5.05亿吨标煤,2050年将达到5.28亿吨标煤。而反观其他石油消费大国,美国由于页岩气产量持续增加,能源利用效率不断提高,供需矛盾有所缓和;加拿大和俄罗斯的石油生产能够满足石油需求,不存在供需缺口。而我国石油供需缺口仍将继续保持扩大态势,形势不容乐观。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