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前9个月全国煤矿瓦斯抽采同比增长9%

徐庆松

2014年10月15日08: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9个月全国煤矿瓦斯抽采同比增长9%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徐庆松)安监总局14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前9个月,全国煤矿共抽采瓦斯87.8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

   1-9月份,全国煤矿开展瓦斯抽采的矿井1808处,其中有1648处为中高瓦斯和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占实施瓦斯抽采矿井总数的91%,实施瓦斯抽采利用后,可同时产生安全效益与经济效益。

   在利用方面,全国抽采瓦斯利用量已经达到27.8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利用率达到31.7%,其中19.10亿立方米用于发电,8.75亿立方米用于民用。

   原国有重点煤矿的瓦斯抽采量、利用量持续增长。1-9月原国有重点煤矿抽采瓦斯59.5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3%,占抽采总量的67.7%。原国有重点煤矿瓦斯利用量19.56亿立方米,同比增加5%,瓦斯抽采利用率达到32.9%。

(责编:杜燕飞、王静)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