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国际油价大跌4大航股价上涨 航空燃油附加费连调

赵嘉妮

2014年10月16日09: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油价大跌4大航股价上涨 航空燃油附加费连调

  国际油价跌跌不休,市场负面预期致纽约及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再度双双急挫,昨日分别刷新近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航空公司效益将受益低油价,昨日A股市场四大航股价纷纷大涨,国航涨停。

  纽约油价单日跌幅4.55%

  记者从隆众石化网获悉,欧佩克难以限产保价,国际油价一夜之间再跌近4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盘中跌破每桶85美元。周二国际能源署发布的石油市场月度报告数据大幅度下调今年和明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且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将持续上升,令市场感到意外,石油期货交易商闻讯加速抛盘。

  当地时间10月14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WTI2014年11月期货每桶81.84美元,跌3.9美元,跌幅4.55%,为近两年最大单日跌幅,且刷新两年来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2014年11月期货每桶85.04美元,跌3.85美元,跌幅3.85%,亦创下2011年以来最大日跌幅。

  中宇资讯分析师徐丽娟告诉记者,近期因原油供应量充裕而市场需求堪忧,导致原油市场供需失衡,此外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这些原因导致原油价格大幅下挫。

  面对跌跌不休的油市,科威特石油部长称OPEC并不会减产,油价底线是76美元/桶,再加上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报告中显示,种种利空因素使得原油“熊市”逐渐到来,原油价格不断下探的局面短期内或仍将得以维持。

  航空燃油附加费连续下调

  油价一路下跌,航空公司成了受益方。昨日A股市场上,在大盘相对平稳的情况下,四大航股价直线上扬。其中,中国国航涨停,报收4.32元。东方航空涨6.75%,收于3.32元,盘中最高触涨停。南方航空涨6.62%,海南航空4.37%,两者最高时涨幅分别超过8%和6%。

  有分析师认为,多年来,燃油成本占据着国内航空公司的四成运营成本,油价的涨跌对航空公司的影响可想而知。如今油价跌了又跌,航空公司将大幅受益。比如2011年,国际航油价格飙升,国内航企航油成本支出同比增长近四成。民航局年度报告显示,当年全行业航空公司利润总额278亿元,同比下降17.7%。

  与此同时,乘坐飞机出行的消费者已经开始受益。9月5日和10月5日,国内航空公司分别下调了国内航线800公里以上和800公里以内的燃油附加费,其中,800公里以上由120元下调10元至110元,800公里以内由60元下调至50元。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