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9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2.7%

2014年10月17日08: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2.7%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冉永平)国家能源局今天发布的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全社会用电量为45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

  8月份,我国全社会用电量近年来首次出现了负增长,因此,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2.7%的增幅虽然仍低于1—9月全社会用电量3.9%的增幅,但毕竟扭转了负增长态势,让人看到了宏观经济企稳的积极信号。

  国家能源局今天发布的数据还显示,9月份第一产业用电量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第二产业用电量32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第三产业用电量6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6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2%。以上数据和8月数据比较,最明显变化是第二产业的用电量增幅由负转正。此外则是城乡居民用电量的负增长进一步加大,从-5.7%扩大到-10.2%。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