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中国页岩气产量快速增长 明年或突破65亿立方米

2014年10月19日08:35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页岩气产量快速增长 明年或突破65亿立方米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张玉清在日前举行的华电页岩气与LNG产业发展研讨会上表示,去年中国页岩气产量为1.93亿立方米,今年将达到10亿立方米至15亿立方米,明年有望实现65亿立方米。

  页岩气是从页岩层中开采出来的非常规天然气资源,具有分布范围广、厚度大、开采寿命长等特点。我国于2009年启动页岩气资源勘查开发,目前投资开发储量达到1300亿立方米。截至7月底,全国共设置页岩气探矿权54个,面积17万平方公里,钻井400口。

  去年,中国天然气产量约1171亿立方米,比上一年增长9.5%;消费量1675亿立方米,增长10%,占一次能源消费比例为5.9%,进口依存度达到30%,页岩气市场空间巨大。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